关闭

不小心得了疥疮,一定要看的饮食注意

2018-01-17  15:57:43  来源:qihoo.com  

疥疮这一以瘙痒为主要症状的皮肤病,得起来让病人很痛苦,为什么呢,正是因为他带来的皮损,剧烈的瘙痒,还有极强的传染性让人望而生畏。平时预防是首位的,但是百密一疏,如果真的患上了疥疮,也得想办法克服不是嘛。所以小编今天给你们带来的是疥疮的饮食。

一、先来听听中医专家的建议

如果平时容易上火喉咙痛的人,可以用菊花金银花泡水喝,或者定时喝点凉茶,这样不仅可以预防肝火上炎,还能驱去螨虫残留的虫液进而降低感染率。饮食上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,患病之后及时就诊也相当重要。

二、饮食原则

(1)饮食尽量清淡,多吃瓜果蔬菜。

(2)要常吃清热利湿的食品,如冬瓜,芹菜、薏苡仁、绿豆等。

(3)尽量少吃虾、蟹及羊肉等一类发物。

(4)减少 摄入辛辣刺激性食品,如辣椒,烈高度酒类等。

三、饮食建议

疥疮有很强的传染性,而且具有反复性,所以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好饮食卫生。值得强调的是,疥疮患者在治疗期间最要忌口的是辛辣刺激性的食物,如胡椒及酒类之类要少碰,还要忌吃油腻食物,如油炸食品等,同时要少吃含糖饮料食品。

治疗期间海鲜等发物要少吃。皮肤病专家建议,患者可以多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的食物,含维生素B2多的有动物肝肾、豆制品等食物。

总而言之呢,疥疮的饮食还是需要大家多加留意的,患病期间一定要杜绝饮酒行为,杜绝一切辛辣饮食(这个尤为需要注意和留心),一方面还减少海鲜、油炸食物的摄入,最后,建议大家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的食物,含维生素B2多的有动物肝肾、豆制品等食物,另外得了疥疮也要及时使用兰雪芙霖疥舒来治疗比较好一些!

责任编辑:林菽蔚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