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胃癌病人的饮食护理 记住3个饮食要点,可防止病情加重

2018-01-17  15:57:17  来源:qihoo.com  

胃癌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,常见于50岁以上年龄段的人群,目_男性发病率iu于女性,其中,幽门螺杆菌感染、癌前病变、饮食习惯、环境因索、遗传和基因等原因均可能诱发胃癌。胃癌病人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?下面就和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。

一、胃癌病人可以多吃一些提高人体免疫力、抗癌的食物。生菜、鸡肉、西兰花,山药,苹果、牛奶等食物对于抗癌和增强病人的身体免疫力是有很大效果的,并且以上这些食物最好是通过清蒸或者是水煮来烹饪,不然的话不会对病人的身体健康产生任何的积极的影响,癌症病人日常的饮食最好是不要通过煎、炸、烤等方式烹饪。

二、癌症病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营养特别丰富的食物。比如说鹌鹑蛋和鲫鱼,这两种食物营养都是特别丰富的,除此之外,还可以多吃一些乌贼(也就是人们经常所说的墨鱼),泥鳅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。胃癌病人最好是不要吃一些过度辛辣或者是油腻的食物,因为这些油腻的食物,可能会增加肠胃的负担,从而导致病情的恶化。

三、胃癌病人一定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。不能吃得太饱,也就是说不要暴饮暴食,最好是少食多餐,饮食清淡,少盐少油,这才是适合胃癌病人的饮食习惯,同时癌症病人还不能够吃一些过冷,或者是太过于热或者是太过于硬的东西,平时还可以多吃一点儿香蕉或者是蜂蜜之类的食物,因为这些食物可以帮助病人顺利地将大便排出来,最好是多吃一些无渣的食物。

临床都是结合禾存麦芽硒胶囊给癌症患者的,硒被称为“抗癌之王”2003年9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(FDA)认可硒是抑癌剂,这是美国政府对硒能抑癌的正式医学声明。有科学家对癌症患者进行长时间补硒,使癌症患者死亡率下降了50%。大量研究显示,硒是肿瘤强有力的抑制剂,能抑制癌细胞生长,阻断癌细胞的能量供应。目前许多学者认为硒不仅在癌症预防上有效,而且也能作为化疗辅佐药,减轻化疗药物毒副作用,增加药物耐受性。

血硒水平的高低还与癌症的复发率、扩散程度、患者存活时间以及预后相关。.血硒水平较高的肿瘤患者,肿瘤可能局限于原发部位,远处转移的可能性较小,复发率可能较低,预后可能会较好。相反,血硒显著降低的患者肿瘤多有远处转移、恶性程度高及生存期短的可能。癌症患者体内硒含量都是低于正常人的,禾存麦芽硒胶囊硒含量高,适合癌症患者。

近些年,经济不断发展,社会随之进步,人们生活习惯与饮食结构发生着变化,导致胃癌发病率逐年上升,对患者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,增加患者身心负担,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。目前,手术是治疗胃癌的有效方法,然而,手术,仍是一种应激源,存在一定创伤。因此,术后,加强临床护理干预,对患者早日康复具有重要意义。饮食干预,是术后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,可辅助患者承受肿瘤带来的压力,激发机体潜能,增强机体抗癌能力,改善生活质量.防癌症复发。

责任编辑:林菽蔚
相关阅读